联电拟3年斥资48.58亿元纳联芯为独资子公司

2022-04-28 09:30:44
关注

联电拟3年斥资48.58亿元纳联芯为独资子公司

4月27日消息,联电拟斥资48.58亿元(约新台币214.97亿元),分3年向厦门金圆产业发展及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合作企业取得所有联芯持股,届时,联芯将成联电独资子公司。

据介绍,联芯是由联电与厦门市政府及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合资成立的12寸晶圆厂。联电表示,当初与大陆方面签署合约时便已议定联芯成立7年后,将把联芯纳为独资子公司。联芯目前月产能2.75万片,去年第四季度顺利单季扭亏为盈,联电指出,联芯今年将扩产至3.2万片规模,以28纳米以下制程技术为主。

联电指出,将以人民币41.16亿元间接向厦门金圆产业发展公司取得其所有联芯持股,另由子公司和舰以人民币7.42亿元向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合作企业取得其所有联芯持股,总金额48.58亿元人民币将以60%、20%及20%比例,分3次在连续3年完成交易。

您觉得本篇内容如何
评分

评论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回复|注册

提交评论

华强电子网

这家伙很懒,什么描述也没留下

关注

点击进入下一篇

中国大陆芯片,全球占比仅为4%

提取码
复制提取码
点击跳转至百度网盘